雪千寻

香蜜沉沉烬如霜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65

旭凤视角

看着当初紧紧抱在一起的两人,看着不甘心被当初的我抱着的锦觅,穗禾终于还是祭出了琉璃净火,至此这个大婚的主要目的还是达到了。

公审穗禾,但是她却说所做一切是为了我,当初我也是太笨,杀死风神先水神,明明就是置我于死地,当初所有不利的线索都是指向我,穗禾还好意思说是为了我着想,为我着想不是应该在背后支持我,为我积极查找真相吗?而不是一味地落井下石。

难道鸟儿都是一根筋?只考虑前边,不顾后果?

看着我的小姑娘和穗禾对质,穗禾再也找不到语言对付我家小姑娘,直接就上琉璃净火,我家小姑娘也不甘示弱,水系术法霸气全开,直接PK穗禾,一时间大殿上各色光芒四射。

虽说之前穗禾耗费灵力保我形魄,但是母神给她的琉璃净火修为纯正,锦觅为了救我,中蛇毒,用真身盛载玄穹之光,还没了6成灵力,现在的她绝对不是穗禾的对手,看着小姑娘颈后冒出的水汽,我帮着小姑娘出手了,两股力量对着穗禾,穗禾终是不敌,摔了下去。

但是穗禾毕竟是我的鸟族的人,以前在凡尘的时候,当初的我确实答应过要保护她,但是她的罪责不轻,所以旭凤的决定:“你对我有恩,我不会杀你,但你作恶多端,杀戮太重,即日起,革去你鸟族族长之位,这一身琉璃净火,是留不得了。”

看到被我收回琉璃净火的穗禾不甘心大吼:“我恨你们。”

我还是要给魔界众人一个交代:“穗禾,你心中的恶念,因我而起,扪心自问,身为你的表兄,我未尽到引导规劝之责,有愧于你,今日欠你的,欠锦觅的,欠那些无辜受害的,我会给你们一个交代。”

当时的我以为我散了一半修为,就是对得起锦觅了:“散去这半身修为,既是对我的惩罚,也是对你的规诫。”

“众魔听令,传谕魔界,日后再见此女,若她改邪归正,不得为难,若她怙恶不改,格杀勿论。”殿上众魔都俯首听旨:“遵旨。”

说完我就离开了万魔殿,我原以为我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,我处罚了穗禾,我用我的思维觉得这样是最好的,我走了,锦觅才能报仇,她不属于魔界,她要报杀父之仇就没人拦着她了。

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锦觅以为我放过了穗禾,她看着我留下她在万魔殿,不但拦住了要报仇的鎏英,连她自己也心灰意冷了。

当我现在看着当初离去的脚步,再看看锦觅一脸的麻木,我感受到她的心里:原来凤凰还是没有原谅我,这只是一个局,一个激出穗禾会琉璃净火的局,我和穗禾还不是一样,谁又比谁更可怜呢?

我真的没有想到我的小姑娘会这么想,看着我的小姑娘在大殿上闭上眼睛叹了口气。

看着她回到禺疆宫,换下了魔后的喜服,看着她自言自语说喜服很漂亮,旭凤走进来说你根本就不辩五色,怎知它好看,我的小姑娘淡然:“就算知道它什么颜色,它都不是属于我的。”

当初的我实在是太傲娇了,还在试探她:“嫁给我,就让你如此难受吗?一刻也不肯多穿。”

当时我没听出来她的怅然:“虚凰假凤罢了,不过就是一场戏,何必当真。”

看着她拿出蓬羽,告诉我润玉在九转金丹中加了一味白薇,蓬羽可以化解白薇中的大寒,可以治好我的反噬,她让我把它吃了,还说保证以后,再也不会来烦我,我永远都见不到她了。

傻姑娘,我就是想每天都见到你,你越是说不来见我,我心里越慌,你越是这样说,我越是不敢收啊,收了,以后就见不到你了,不收,起码我还有借口去花界找你啊……

当她听到我说不要的时候,急了:“这是万年来最后一株蓬羽了,是唯一解金丹反噬的机会,这是我欠你的,求求你了。”

怎么可能是最后一株?!只要你还在,随时想种就种,当年的清霜灵芝,夜幽藤,哪个不是你种出来喂我吃的,只要你在,哪有什么最后一株这种说法??

当时的我太傲娇:“你以为你这样,就可以抵消你心底的罪业吗?”

她盯了我许久,垂下头,放下手,走了,可是我又傲娇的喊住了她:“站住。”

“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?”她的心揪紧了,闭上眼默默地点头:“我知道,对不起。”

旭凤转过身来:“可是我更恨我自己,我准备了那么多年,卯足了力气去恨你,可方才验心石的那两滴血,让我的种种努力全都土崩瓦解,我恨我自己事到如今,还是忘不了你。”

她不可置信的转过头:“凤凰,我们别再自欺欺人了,我知道你说的那些,都是故意给穗禾听的,你想逼她使用琉璃净火,对吗?”

我当时就像没听到她问我似的,还在执念于之前的问题:“今夜,你本该和另一个男人成婚的,可你偏偏出现在此处,和我通过了验心石之关,我实在不知道,除了天意,该如何解释这一切。”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