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千寻

香蜜沉沉烬如霜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66

旭凤视角

我的小姑娘没得到她想要的答案,但她还是问出了口:“凤凰,我们,还能回到从前吗?”

时间仿佛停止下来,空气似乎冷了,我的小姑娘看到当初的我半天没回应,当初的我叹口气:“回不去了,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我的小姑娘似乎是死心了,含着泪撇着嘴转头准备走,当初的我再也忍不住了,上前拥着她,终究舍不得放她走:“或许,我们可以从头开始。”

看着她在我怀里像失而复得的笑了,我抱紧她:“从今往后,我与你夫妇一体,哪怕是岁月混沌,巨浪滔天,我也会握紧你的手,不离不弃,共赴鸿蒙,我终究还是不能,也不愿放你走,留在我身边,不要再骗我,否则,我真的会跟你共赴鸿蒙。”当初的我抱着她,拥着她,越抱越紧,想就这么抱着她直到天荒地久……

但是当初的我也知道润玉不会善罢甘休,果不其然,我刚把累极了的小姑娘放在床上不久,暗影就传来消息,天帝率兵于忘川,我赶着备战,我和他之间必须有一场了结。

天魔大战一触即发,我开始有点发愁了,已经收到锦觅8滴眼泪了,还有一滴眼泪我是在哪里忽略了吗?

弥勒佛曾经说过这9滴眼泪是风吹不散,水不能溶,错过了就不能救回锦觅,可是马上就要到锦觅以身止战了,怎么还缺一滴???

正在我毛焦火辣的时候,就看到锦觅醒了:“我怎么睡着啦,我得回花界看看。”

刚看到她起身,就看到旭凤一身战甲,原来润玉已经兵临忘川了,看着当初的自己拉着锦觅去迎战,还和润玉打嘴炮……

没想到润玉竟然吞了穷奇,真的好讽刺啊,当初我们三人去魔界打穷奇,现在还是我们三人打穷奇,难怪赤霄剑刺中我,我却没事,赤霄剑发挥不出它的威力来,使用它的人已经和穷奇合二为一了,他们已经污染了这柄神剑,一柄失去降魔功能的剑还有什么用?

抽空看了看锦觅,只见她不停的阻拦:“住手,住手。”

我又一次感受到锦觅的内心:山间猛虎,不错,我这条命,原本就是逆天夺命多出来的,既做不了沙场效命的卒,也做不了机关算尽的将,却被用来当成一个挑起战乱的理由,何其荒谬?!

当我还在体会她心中所想时,空中两束光击中了我的小姑娘,我再一次看到她缓慢的从空中摔下……

“锦觅”当初的我站在地上,双手还呈进攻姿势,当她飘落时,飞上去接住她,当初的我不敢哭泣,她就快不行了,我和润玉都用了我们最厉害的术法,我不想承认,她就快死了,就快离我而去了……

当初的我接住她,小心翼翼的抱着她,低低的“锦觅,锦觅。”

“别打了,为了我,不值得,这件事,从头到尾,只是我们三个人的事,跟其他人无关。”听着她的声音,想着她刚才的内心活动,我的小姑娘已经自暴自弃,她什么也不想了,她阻止不了这场战争,那些无辜战死的兵将,他们有什么错……

“润玉,对不起,你给我的爱,我这一辈子,都没办法补偿你了,我希望,你可以变回以前的小鱼仙倌,放下心中的仇恨,答应我,好不好?”

“凤凰”“我在”“我想,我想,我想听你说,我想听你说,你原谅我了。”当初的我抱着她点点头:“我从未恨过你,从始至终,我恨的只有我自己,是我自己。”

她无限依恋的依偎在我胸膛:“终于听到你说出这句话了,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,你这个傻子,唉,算啦,算啦,我们做果子的自然不会跟你们鸟儿一般见识。”

她手中变幻出蓬羽:“凤凰,答应我,明日太阳落山之前,把它吃掉,你自己要好好的活着,切不可像凡尘那样为我,好吗?”她看着我点头。

“凤凰,我爱你。”听到这句话,我还是像当初那么的震撼,为什么这句话会是她的临终遗言……

“好想回到那个时候啊,那时,我虽然不懂情爱是什么,但是每日待在你身边,都好生欢喜,那个时候,我还是你的小书童,而你,还是那个高高在上、目中无人又骄傲的凤凰,而小鱼仙倌,还是温柔善良的少年,还有,狐狸仙,噗呲君,爹爹,临秀姨,好美啊,可惜再也回不去了……”

锦觅摸着我的脸庞,我抓着她的手:“心若存爱者,何惧忧与怖……”她的泪终究是流了出来,当初的我摇摇头,不愿意相信她就这样离他而去……

而她的最后一滴泪也快速往我怀里飞来,我看着她慢慢魂飞魄散,正当我不顾一切想冲过去的时候,我周围的景致全都变的虚幻起来,我的身体一直往天空中升,我想抓住什么,可是什么都抓不住,看着下边的自己越来越小,弥勒佛的声音从上空传来:归来吧,归来吧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