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千寻

《暮白首》假设大婚当夜,净渊没有救到容婳1

假设大婚当夜,净渊没有相救容婳,而是在和龙吟城打斗时目睹了一场救援。


沾着那岚岳鲜血的箭镞即将划破容婳衣襟时,一队神秘人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,出手救了容婳。


7种颜色的衣服,像是传说中天龙王朝的护卫队,可是他们不是早就消失了吗?


净渊身为那岚一族的老人,总会知晓有些不为人所知的秘密。


就比如这些护卫队只保护天龙王朝的继承人,他们那岚一族也曾隶属蓝羽卫,主要就是守护天龙王朝长生不老的秘密:赤华珠。


羽卫分7种颜色:金色为尊,其次是紫白金青橙灰蓝,虽然天龙王朝早就消失在历史的洪流里,但是羽卫的职责却是世代承袭,这是每任族长临终之前的嘱托。


羽卫从不会救莫名其妙的人,而容婳不是龙吟城的2小姐吗?而能让7色羽卫全都出动救援的人,一定和天龙王朝有莫大的关系,天龙王朝没有男尊女卑的思想,女子也可以称王。


可在净渊心中却掀起了巨浪,他一直以为蓝羽卫只有他们那岚一族,可是刚才亲眼所见的蓝羽卫是怎么回事。


所以当净渊摆脱追兵,回到那岚一族禁地时,他翻阅了前任族长的手札,王朝统治者雄才伟略,早在建朝初期就实施了明暗两部,明部的羽卫只守护在王朝的直系皇子皇女,暗部的羽卫却守护那些远离王朝的皇子皇女,他们那岚一族属于明部,那今天救人的就是暗部人马了。


净渊百思不得其解,龙吟城的突然来袭,打的凌虚阁是措手不及。


当凌虚阁被一场大火围绕,当林若寒用自己性命换的那岚岳平安无恙时,似乎一切皆成了定局。


剩余的凌虚阁门人都在修养身体时,江湖中却传来了龙吟城的重金寻人:容婳失踪,连知晓天下事的小雪盟都没办法找到容婳,所以江湖中传言容婳可能不在人间。


那岚岳既失亲娘,又失新娘,心里的痛无时无刻不在纠缠他,当他想沿着那条水路找寻时,净渊拦住了他。


为了复仇,那岚岳终是去了找了墨幻学习玄兵符。


那岚一族反攻灵教之时,当那岚岳一剑刺向墨幻胸口时,墨幻不动不躲,剑身穿过墨幻心脏,却没听到痛呼,墨幻依然是笑意盈盈,在众人惊讶中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家面前,竟然是林若寒口中发出了闷哼。


这是怎么回事?林若寒不是以命换命了吗?怎么可能?


墨幻却冷笑连连:“若不是我提前将子蛊放入你母亲身体里,让她和我性命相连,她是我徒儿,徒儿对我无情,我却不能见死不救。”


“那岚小子,你刺我的每一剑,最终都落在了她身上,你娘虽然背叛了我,但终归是我的徒儿,而你不同,却想颠覆我灵教,看来,我是留你不得了。”


“师傅,求你放过岳儿,他还小,还不懂师傅的良苦用心。”林若寒扯着墨幻得衣服下摆苦苦哀求。


“你不必说,今天我是非要他命不可。”一挥手,林若寒抵挡不住,身子猛然一颤往一旁飞去。


一记饱含磅礴内力的寒冰掌扑面而来,墨幻成名已久,内力还真不是那岚岳能够抵挡的。


说时迟那时快,一股清澈冷冽的花香就那么突然的飘于洞中,伴随着隐隐约约的曲调,有些缥缈,由远而近,不多时,十多名头戴面具,身着颜色各异的神秘人抬了顶花轿,脚不沾尘的飞进来。


“那岚幻,见到圣主还不行礼!”


那岚幻?是谁?


众人面面相觑。


“你们终于来了,这次终于能有个了结。”


墨幻掌心的劲风偏离了原来的目标,击向花轿。


轿帘微启,轿中人轻摆莲掌:“自不量力!”


“只不过一个狂妄的小丫头,也敢冒充圣主。”墨幻眼神冷冽。


那岚岳如同被冰封一样,熟悉的声音,日日夜夜回荡在他记忆深处。


“婳……婳儿?”不可置信,晴天霹雳……


江湖传言,容婳生不见人死不见尸,整整三年,她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怎么就出现在这里?


就在那岚岳愣神的功夫,武功深不可测的墨幻却被神秘人拿下。


“师傅……”担忧的声音出自林若寒口中。


“那岚幻,身为蓝羽卫的后人,竟然为了赤华珠屠杀蓝羽卫的那岚一族,可是没把圣主放在眼里,你们那岚一族只有种植的权利,没经过圣主同意,你怎么敢偷偷使用?!”身着金色衣服的神秘人开口。


“什么圣主?天龙王朝早已不在,我想要长生不老统一江湖有什么错?你们金羽卫空有一身本事,却只能成为龙家的看门狗,有什么意思,你们胸无大志,难道还要求我们和你们一样?”


“7色羽卫同气连枝,守望相助,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胡话?!”


“同气连枝?守望相助?”墨幻就像听到了好笑的事:“龙家的人都不愿意主管这天下,皇帝轮流做,今年到我家,有何不可?”


唇枪舌剑,一片激烈,也终是在只言片语中窥得了真相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