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千寻

《意禾》长意看到了悬崖的真相

寒风凛冽,深夜的气温让人觉得彻骨,高处不胜寒,好熟悉的感觉。


他被一片海蓝包裹着,这是鲛人的气息,他拍打着四周,他出不去,也没人为他打开。


他却听到空间之外传来的话语声。


“你是我获得自由的工具而已。”


“鲛人桀骜不驯,别人不能驯服他,不代表我不行,万花谷排名第一的御灵师纪云禾,哪次出手不是满载而归,你看,驭心,就是这样的。”


“你这满眼满心都是我的样子,让我玩的多心满意足,不过,时间久了,也就那样,你和别的男人没什么区别。”


“你不会以为我爱上你了吧?!”


“我对你字字句句,全无真心。”


“你喜欢谁不好,竟然喜欢我?!”


这次,他终于看清了,他藏在说这话的人的身体里,说话的女人对着面前的鲛人一字一句放狠话。


对面那鲛人摇摇欲坠,满脸不可置信:“云禾,云禾,你一定是在骗我,你在骗我对不对?你明明对我那么好,给我买了那么多东西,你给我治伤……”


那鲛人话音未落,银光一闪,一把匕首插进那鲛人胸口。


他所在的地方轻微摇晃了一下,那女子向那鲛人推掌,鲛人没有防备,就这么随着寒风坠下了悬崖。


“若你活下来,可别再那么天真。”


他平时喜欢看话本子,也听说过这世间有一种妖怪叫话灵,他这次是身临其境,变成了话灵,所以才能看到这个话本子的情节?!


“大尾巴鱼,悬崖下有暗河,就算你没了尾巴,入水如焚,但是,这是你唯一的生机,水生万物,它能医治你身上的伤,带着对我的恨意,活下去。”


这人好奇怪,把那鲛人推下悬崖,竟然是为了救他性命!


“我送你的海螺,你一直藏在胸前,你的伤,看着吓人,其实只不过是皮外伤而已,你父王说的对,岸上只有心思狡诈的恶人,哪来的什么真心实意。”


这话说的在理,虽然他很想反驳,但这话确实说的很对,人心复杂,人性难测。


“长意,愿你余生平安喜乐!”女子喃喃自语。


长意?愿你余生平安喜乐?


这句话在他脑中电闪雷鸣,他,他,他不就是长意?!


可这是怎么回事,他捏捏自己的额角,如果自己是长意,那刚刚掉下去是何人?


他这是在哪里?


好在他功法并未失去,一番搜魂术施展下来,他明了了。


原来,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鲛珠里,这颗鲛珠是他在十方阵里送给了纪云禾。


可是他为何会在这里呢?


他明明是在湖心岛喝酒啊……


喝酒?他愣了,如果他真的是在湖心岛喝酒,那么云禾早已烟消云散了,他一直所追求的答案,她不愿意说出口的真相,当年悬崖上即将要发生的事,他都将一一经历了?


他不怕被人出卖,他的执念只是想知道云禾到底爱不爱他,以往的关心爱护都不是假的。


仙师府的追兵很快就到,姬成羽恨铁不成钢的劝:“纪护法,我知你武功高强,但你双拳难敌四手,全天下都是仙姬的人,那鲛人绝对逃不掉,你又何苦搭上你自己呢?和我们一起追捕他,我还能在仙姬那里帮你求情!”


纪云禾恨恨的声音不服气传来:“我的人,凭什么要交给你,要打就打,哪来的这么多废话。”


(打斗情节不会写,大家也看的多了,这里不写哈。)


金光闪过,顺德仙姬到了:“好一个万花谷的纪大护法,竟敢放走我的仙侍,谁给你的胆子敢违抗我的命令。”


他透过鲛珠能看到纪云禾对面所有人的模样,只听得到纪云禾的声音:“今夜过此崖者,诛!”


各种符咒,刀剑齐攻,纪云禾撑着歪歪扭扭的身子,依然站立在悬崖上,顺德仙姬更怒了:“我讨厌她这样站着,让她给我跪着。”


仙师真的很喜欢她这个徒儿,竟然用金蛟龙的筋给她做了条鞭子,可幻化成任何的武器,她一会儿用鞭子抽打纪云禾,一会儿又用鞭子缠绕着纪云禾的剑。


待仙师府的弟子用捆仙绳牢牢的困住纪云禾之时,那鞭子幻化成一把金色的弩箭,箭矢快如流星般射穿她的腹部,左肩,右腿,最后一支箭狠狠地穿过她的心脏,她顺着那箭倒退几步,以一个奇怪的姿势跪了下去。


悬崖上一片安静,唯有那顺德仙姬的狂笑:“还是师傅给的东西好,你以为你拦我一会儿,那鲛人就跑得了吗?待我抓到了那鲛人,定要把他尾巴做成鳞光裙,吞了他的鲛珠,当着你的尸首天天抽他180遍,你能奈我何?”


“小小的一个蝼蚁,竟敢和我耍心机,真是不知天高地厚。”


“来人,速速下崖,去把鲛人抓回来。”


他能清楚感觉到纪云禾的心脏被金箭射穿留下的洞,也能感受到她身体内的血液慢慢凝固。


她说的狠心话,实则是在逼他离开,他当初为何就不懂呢?


悬崖上诸人都以为纪云禾没了,毕竟受那么重的伤。


但是,变故就在一瞬间,顺德仙姬刚刚让仙师府弟子去崖下搜寻鲛人时,纪云禾动了。


9条嚣张的狐尾从纪云禾背后伸展,带着绝对的力量攻击仙师府弟子,或许是违反了天地法则,她的力量伴随着电闪雷鸣,仙师府弟子居然都撞向山体,连顺德仙姬也被狐尾扫到山体峭壁,昏了过去。


他能感觉到纪云禾情绪的愤怒,就为了一条鳞光裙,就要断他尾巴,这样的仙姬有何用!


他盼望着云禾赶快逃走,这里离鹿台山不远了,仙师出手,纪云禾根本就不是对手,他当年在海边就领教过一次仙师了,不然也不会来到万花谷。


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,长意拍了拍自己的乌鸦嘴,怎么好的不灵,坏的灵呢?


仙师就这么轻轻的一挥手,云禾就摔倒在地,九条狐尾立马收回去。


强大的实力压迫了狐尾的觉醒。


他看到仙师吩咐下去,隐瞒了纪云禾的行踪。


难怪那六年间他找寻不到她的踪迹,只能感受到鲛珠在她身体里。


他在鲛珠里能感受到她的喜怒悲伤,看着顺德一次又一次的挑衅,不管她拿什么东西来刺激她,她都是那么淡淡笑着,时不时还讽刺顺德。


仙师府的势力的确大,他也终于明白为何当年他救她出来时,她的身体会晒到太阳就见光化骨。


油尽灯枯都不足以形容她,撑起她不死的原因,竟然是每次姬成羽来看她,给她带来他没被抓的消息。


这6年里,他恨她当年的绝情,伤的不过是心和情而已。


而她,除了伤心,伤情,更要命的是伤身。


而他都做了什么啊,明明知道她最喜欢的是自由,他认为的好好保住她的身体,就是把她锁在云苑,天天看着她喝药吃饭,他以他的方式守护,却忘了他曾经说过的鲛人是用心感受。


一股温热从身下传来,他猛的惊醒,这里是冰湖,旁边还散落着几个空酒罐。


难道是因为老天也为云禾感到不值,所以让他回到了过去?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彩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小白,你又乱动回溯轮,忘了之前的教训了?!”东华帝君实在是拿他的小娇妻白凤九没法,他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她乱动那些机关伤到她自己。


“鱼的记忆只有7秒,我也想帮帮云禾啊,不让他自己体会,云禾又是个护犊子的,舍不得让他知道这些真相,让他自责,我来帮帮他们嘛。”


“各人有各人的缘法,怎么过了这么久,你还不明白,难怪你每次佛理课都是垫底的。”


“东华,不准人身攻击哦,我早就从青丘学堂结业了。”



评论(21)

热度(526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