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千寻

香蜜沉沉烬如霜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63

旭凤视角

看着我的小姑娘急了,一溜烟跑到兜率宫去捣乱,把太上老君的药柜挨着一个个抽开,倒在地上,把老君炼好的丹药一个个丢进那燃着火的炼丹炉,旁边的道童都在无济于事的拦着:“仙上,不能扔啊,不能扔啊,那是老君炼了九九八十一日的八一丸。”

他们不说还好,一说,我家小姑娘丢的更快,手一松,几大瓶八一丸就进了炼丹炉,我家小姑娘火大的时候,我都不敢惹,你们这些个不长眼睛的,竟然不老老实实去把太上老君叫出来,光拦她有什么用?!

正在慌乱中,太上老君终于接到通报赶来了:“仙上,使不得,使不得啊,莫冲动,莫冲动。”上一次他的兜率宫被捣乱还是几千年前,那时候孙大圣把他的仙丹都偷吃完了,这次我家小姑娘颇有大圣爷的风范,也是一通乱砸乱丢,哈哈哈,本座又想仰天大笑,凡间有句俗话叫流氓有文化,比你都可怕,哈哈哈……

“太上老君,我且问你,你不可再欺骗我,你们在九转金丹中到底动了什么手脚?缺的那一味药到底是什么?”一段质问的话让太上老君都目瞪口呆了。

“这,这…”“好”只见我家小姑娘继续把丹药丢在炼丹炉,吓得老君急忙抢救自己的药:“好,好,好,别,别,别,我说,我说。”太上老君投降了,果然是流氓有文化,比你都还棒……

“金丹并非少了一味药,而是多了一味白薇啊,白薇乃是极寒之物,与火神的体质相冲,是以火神服用了它,会被金丹反噬。”老君只能实话实说了。

“我万万没有想到,老君也参与了此事。”锦觅对天界失望了,连一向不理天界琐事的太上老君也参与进来。

“唉,老仙汗颜,老仙汗颜哪。”太上老君毕竟也属于天帝的管辖。

我家小姑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解老君:“虽说此事是天帝的主意,可是老君却与此共谋,如果此事传出去,老君在天界的威信,何以保全?!”

自我死后,我家小姑娘吐出陨丹,快速的成长了,这些权衡利弊她都懂了,想当初我就想保持她的这份纯真,没让她了解这些肮脏面,可是,润玉却用这些不入流的手段,让她泉水那样的性子变了样……

“水神仙上说的极是啊,实不相瞒,这些时日,老仙一直是深感不安。”我想他深感不安估计是我在魔界当了魔尊,深怕我上天找他算账吧,毕竟九转金丹出自他的手。

“亡羊补牢犹未晚,还望老君告知锦觅解药是什么?切莫再让陛下执迷不悟下去了。”“蓬羽可化白薇之寒。”

“蓬羽?是不是生在花界?万年才生一株的仙草蓬羽?”“正是,蓬羽性属娇贵,若是离开养它之地,不出三日,必会腐化啊。”

锦觅得到想要的答案了,步出兜率宫,看到润玉带着侍女,兵士严阵以待,便没好气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润玉走上前,拖着她就走,锦觅挣扎:“放开我,莫要一错再错了,放开,放开我。”

可是润玉依然抓着锦觅的手腕,一直把她拖到了璇玑宫,进了门,锦觅继续挣扎:“放开。”“别动。”润玉冷冷的。“干嘛?”锦觅不解。

就看润玉给了锦觅一记耳光,锦觅被润玉紧扣在床上,四肢都被扣住,润玉往她脸上嘴上亲,锦觅目光空洞,眼角含泪,嘴里呢喃着:“凤凰…我疼…凤凰…我好痛…你在哪里…快来救锦觅…”原来这就是那天大战时他眼里浮现的场景,该死的润玉,怎么能这样对待他的小姑娘……

我的小姑娘拼命反抗,润玉却施了个昏睡咒,把锦觅在床上放好:“觅儿,我告诉你,我是绝对不会放开你的,自从旭凤重生,我能囚禁你半年,现在我一样可以囚禁你直到大婚结束,别妄想逃开我,我不会让你再次逃走去找旭凤,明日大婚,如期举行。”

润玉说完,步出房门,以自己的人鱼泪设下结界,确保锦觅不能打开它,才离开。

原来我的小姑娘在我重生后,不是她不愿意来看我,是被他囚禁在璇玑宫,连门都不能出,他不是说爱她吗?这样的囚禁,这样的禁锢,还敢谈爱她???

等锦觅醒来打开房门看到结界,可不管锦觅如何运功,也不能打开结界,甚至是使出冰刃,连结界的口子都没能打开,锦觅接着使出召唤咒呼唤彦佑,半天也没动静,锦觅有点灰心了。

看着邝露带着侍女们来给她更衣,口称“天后娘娘”,我的小姑娘反驳说她不是天后,邝露心里羡慕嫉妒锦觅的不行,可是锦觅却不愿意当这个劳什子的天后娘娘。

锦觅,我家小姑娘,好样的!

评论(8)

热度(34)